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為人父母的資格…

今日係地鐵見到一位太太、太太的妹妹及一位小孩子…
也許小孩子十分頑皮…
在地鐵的車箱內給媽媽痛罵…
做錯事給媽媽教訓,也在所難免…
可是責罵的內容,郤讓我心寒…
內容不單是小孩子做錯的地方,當中還包括:"唔好望住我,我唔識你﹗", "走過嚟做咩?你自己企係度,自我反醒一下﹗"…
還不是調動企位的位置,是為了避開自己的兒子,在車箱中假裝不認識他…

我心寒的原因是…
是我部份的童年暗影…
還記得有一次,我、細細妹和媽媽一起在行上,突然下著大雨,媽媽打開雨傘,妹妹馬上走到媽媽的身旁,而我郤不敢走到她的身旁,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接受她的保護…

長大了的我…
已有能力保護自己…
但我這條傷痕仍留在我的心裏…
有一段時間,我只知道痛,郤不知痛從何來?

因為我失去了尊嚴…
就好像這個小孩子…
媽媽因他做錯了事,而搶奪了他兒子的名份,在人群中失去了尊嚴…
孩子活在恐懼之中…
因為失去了愛…
愛本應沒有條件…
但卻要用循規蹈矩、品學兼優、聽教聽話來交換…
在變質的愛底下成長,他日的路定必難走…

沒有留言: